自愿补洞者戏称雪州是“路洞之都”

a639a710a276d8ee16bfd69c93d53866

图转载自:《当今大马》

虽然雪兰莪是最发达的州属,但也可能是全马路洞最多的地方。自愿补路洞运动者蓝多扎瓦威(Lando Zawawi)甚至将雪兰莪戏称为路洞之都Selangor Darul Lubang)。

蓝多扎瓦威本名为阿兹兰撒尼(Azlan Sani Zawawi),他是补路洞自行车队兄弟会Ikatan Silaturahim Brotherhood)的创始人。

蓝多接受《当今大马》专访时直言:这里处处都是路洞。

他指出,森美兰州拥有全国最好的道路,而槟城则是处理道路问题最有效率的州属。

(前任的)公共工程局总监回应非常迅速。我们的成员在凌晨3点传WhatsApp讯息告诉他道路损坏的消息,他都会回应。

询及为何雪兰莪的道路情况如此差劲,蓝多(图中中者)认为,马来西亚道路记录资料系统( Malaysia Road Records Information System,简称MARRIS)的繁文缛节和官僚主义,经常使维修工作延宕。

马来西亚道路记录资料系统的拨款,不会直接下达地方议会。

那么地方议会要如何工作?在这样的官僚作风底下,可能需要6个月才能修补一个小洞。

当小路洞逐渐变大,甚致可能威胁性命。

州政府不可修联邦路

然而,雪州负责监管基础建设的行政议员再迪(Zaidy Abdul Talib)驳斥这种说法。再迪也是伊党邓普勒公园州议员,他强调地方议会确实可获马来西亚道路记录资料系统拨款。

联邦政府拨出道路记录资料系统的款项,由州政府财政接收,再转到包括地方议会在内的各个执行单位。

每个单位都有它的标准作业程序(SOP),如果修补道路的行动延误,你应审视他们的标准作业程序。”

他也补充,雪州有部分道路无法由雪州政府维修,因为那些道路属于联邦道路,并非雪州政府的管辖范围。

雪兰莪州内有许多联邦道路属于联邦政府,而州政府不可维修这些道路。”

 

 

转载自:《当今大马》

留下评论